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重庆市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6月03日

来源: 原创

330日上午,全国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重庆市关工委随即召开了全市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会议,总结2015年宣传工作的成绩和经验,提出2016年工作意见。重庆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情林主持会议。

重庆市关工委副主任高沙飞在回顾2015年全市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时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宣传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市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协调、主动配合,取得了一定成绩。《重庆日报》《重庆晨报》《重庆法制报》分别推出关心下一代工作专版3个,刊登各类关工委信息20余篇,重庆电视台播报市关工委有关工作7次;重庆关工委工作被中关工委网站登载22篇、《简讯》登载3篇、《中国火炬》刊稿8条,连续15年荣获中国关工委宣传报道工作“标兵单位”,实现了报纸有报道、电台有声音、电视有图像,为关心下一代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主要呈现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主线明晰,重点突出。紧扣加强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这一主线,重点围绕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孙政才等市领导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批示等认真组织宣讲,形成深学笃行的浓厚氛围。二是宣传范围不断拓展,大宣传格局初步形成。始终坚持面向老同志、面向青少年、面向全社会开展宣传,主动向党政领导汇报工作,积极与主管部门对接,着力将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融入主流媒体,不断扩大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影响。三是典型宣传扎实有效。安排专家教授在大、中、小学校开展革命传统、法治知识、心理健康等宣讲活动,认真抓好“中华魂”读书活动的宣传报道,深入挖掘关工委“五老”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多渠道宣传先进典型。四是宣传工作亮点纷呈。各级关工委在办好关工委刊物、网站,以及提高宣传质量、创新宣传载体和扩大影响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扩大了影响,收到良好效果。

高沙飞要求,2016年,各级关工委要以贯彻落实全国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指示要求,始终坚持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完善宣传工作机制,提高基层关工委宣传工作的覆盖面,加强宣传队伍建设,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澄清谬误、明辨是非,传达正确的立场、观点、态度,引导人们分清对错、好坏、善恶、美丑,突出信念引领和价值塑造,大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宣传好党的政策,传播好党的声音,激发青少年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

   重庆市关工委主任肖祖修,常务副主任于学信、谢春光,副主任刘丽俐,秘书长韩国涛,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龚云飞等领导出席会议。各区县、高校、有关部门及企业关工委领导,各区县关工委办公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