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深圳市关工委举办“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知识讲座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6月03日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前夕,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对毒品预防知识的学习,引导青少年树立“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安全意识,613日下午,深圳市关工委特邀请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法院少年庭副庭长王灿到龙华新区玉龙学校开展“珍爱生命,拒绝毒品”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知识讲座。深圳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郝丽雅,深圳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局局长邓广生及玉龙学校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开始之前,深圳市关工委、深圳市禁毒办、龙华新区等领导召开了禁毒挂点联系工作座谈会,就近期的禁毒工作进行了交流,对今后的禁毒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随后开始讲座。讲座中,王灿副庭长通过直观的图片、详实的文字、生动的语言,结合自身的办案经历,向学生们介绍了毒品的概念、种类和特征以及毒品行为的危害及责任等知识,同时以视频的形式展示了吸食毒品给人带来的巨大危害,借助身边真实的案例剖析当前青少年吸毒的原因,分析了吸毒与犯罪之间没有不可逾越的鸿沟。触目惊心的事实使学生们认识到预防毒品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王灿副庭长的讲座内容丰富多样,讲解生动幽默,赢得了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  

通过开展此次讲座,同学们对于毒品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纷纷表示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拒绝毒品,从自身做起,从此刻做起。共筑“远离毒品”的警戒线,为创建和谐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