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宁波市关工委召开宣传工作会议 研究部署新形势下宣传工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6月03日

来源: 宁波市关工委

616日上午,宁波市关工委召开全市宣传工作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全国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近年来的宣传工作,研究部署新形势下宣传工作。宁波市关工委主任邵孝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宁波市市关工委副主任沈觉人宣布2015年度全市关工委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余姚市、镇海区、北仑区关工委分别作交流发言,市关工委副主任刘永成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各县(市)区关工委专职副主任、主管宣传工作的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市教育局关工委负责人和高校关工委负责宣传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宁波市关工委主任邵孝杰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各单位在近几年来在宣传工作上取得的喜人成绩表示肯定。同时,结合全市宣传工作的实际情况,他强调了四点: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着力增强做好宣传工作的自觉性。各级关工委要增强做好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我市的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有大的提高和进步。二是要坚持基本方针,着力提高宣传工作的影响力。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这条生命线,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增强宣传工作的实效。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着力构建宣传工作机制。建立常态化的联动机制,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努力提高宣传工作队伍水平。四是要突出宣传重点,着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继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宣传;继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宣传;继续深化参与社会治理工作的宣传;继续深化关工委工作品牌和先进典型的宣传。邵主任认为,做好新形式下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意义重大,他要求大家发扬锐意进取、敢于担当精神,扎实工作,科学组织,努力开创我市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新局面,不断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


宁波市关工委副主任刘永成围绕做好关工委信息宣传工作讲了三个方面的问题。首先在信息宣传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形式上,要有动态性工作信息、综合性经验总结、理论性调研报告、典型性事迹材料和声像性宣传报道。其次在信息宣传工作的主要渠道和途径上,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采取多种形式,搭建多种平台,使关工委工作做到有声有色。最后,他指出,在具体的宣传工作中,必须善于利用外部条件,力争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要加大关工委网站的建设的力度,充分利用网络的强大传播能力,围绕关工委各项重点工作开展专题宣传,增强信息的时效性。市关工委同网易宁波合作,借助网易的影响力,联合开展线上线下的互动性活动,形成网上合力,更好地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