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南安市关工委举行“学法用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主题教育活动暨百场讲座启动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6月03日

来源: 福建省南安市关工委办公室

512,南安市关工委在市旧教育局七楼会议室举行了“学法用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主题教育活动暨百场讲座启动仪式。市关工委主任王家镇、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汉忠、副主任王三龙、洪维从和驻会其他老同志,各乡镇(街道)、雪峰开发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和来自26个乡镇(街道)、雪峰开发区和市教育系统关工委的报告员等共一百多人参加了这个活动。

上午930分开始,市关工委主任王家镇主持了活动启动仪式。驻会老同志张小驷(原市委政法委副主任科员)作《学法用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的主题教育活动专题辅导报告。

专题辅导报告共分三大部分。第一部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全面依法治国。主要从“六个必须”论述了全面依法治国的必要性;第二部分:全面依法治国,要求全民学法用法。第一方面主要从如何必须增强法治观念进行论述,第二方面主要从学法用法的好处和不学法用法的坏处分别进行了论述;第三部分:青少年怎样才能学好法用好法?第一点先从青少年在全国人口中所占比及当前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现状和特点,论述了青少年必须学法用法的必要性和紧迫感。第二点从提高思想认识、讲究学习方法、坚持结合实践“学中行、行中学”论述了青少年怎样才能学好法用好法。

王家镇主任在辅导报告后就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说明和强调。他要求,仪式启动后,各地要迅速在全市范围内结合实际、各显神通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注意做到“七个结合”,即要结合理想信念教育、中国梦教育、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学雷锋,见行动”、“中华魂”读书活动、争做文明小公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