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五老”宣讲进校园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6月03日

来源: 湖南省宁乡县关工委

为了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4月份以来,长沙市“五老金牌讲师团”讲师、宁乡县白马桥乡凤形山社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邓果明先后走进白马桥中学、白马桥中小、滨江学校、凤形学校等校园,为全乡近6000名师生举办了一场场热情洋溢、催人奋进的宣讲。

此次邓老演讲的题目是《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眼入耳入心》,邓老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地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学生们进行了解读,让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初步的认识。接着,她又从“来自现实的忧虑”和“传递正能量的安慰”两个方面,用贴近生活的典型事例,通俗易懂地向同学们讲述着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这次宣讲活动是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熟记熟背,融化在心灵里,让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少年儿童心中生根发芽”的要求,让学生们明确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少年,既要做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者,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小践行者,用实际行动争做富有理想、品德高尚、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美德少年。


长沙市“五老金牌讲师团”讲师邓果明同志在校园广播室宣讲。


学生们在听宣讲:《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眼入耳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