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山东省临沂市“牵手关爱行动”现场会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6月03日

来源: 临沂市关工委

512日,临沂市“牵手关爱行动”现场会在沂南县召开。市关工委主任朱绍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沂南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淑秀致辞,市政府党组成员、临沂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市慈善总会会长张闻宇传达了山东省“牵手关爱行动”现场会会议精神。市教育局局长祖旭东、市关工委副主任黄桂兰,团市委书记裴娜等领导参加会议。

李刚指出,“牵手关爱行动”是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一项关乎民生、民心的长期政治任务。各县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准确把握开展“牵手关爱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这项工作记在心里、抓在手里。要抓好志愿者队伍建设、有形化阵地建设、志愿服务项目、资金投入和募集四个关键环节的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把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列入民生工程,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和考评办法,发挥各相关单位的职能优势,创新工作机制,形成关爱留守儿童的强大合力,推动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朱绍阳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统筹把握活动进展,确保活动高质高效;要强化措施,把握重点,注重在政策保障、志愿网络、体制机制、部门联动等方面进行探索实践,真正做到“牵手关爱”工作全覆盖;要加强宣传,打造品牌,引导社会舆论充分关注这项活动,不断传递社会爱心正能量。

与会人员观摩了德胜社区、岱庄社区、马牧池乡派出所、红军小学4个工作现场,观看了沂南县“牵手关爱行动”工作专题片,沂南县关工委、慈善总会、教育局、团县委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各县区关工委主任、慈善总会会长、教育局局长、团县委书记共8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