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包河区烟墩街道滨湖家园社区关工委:提高防震减灾意识 构建平安和谐社区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6月03日

来源: 安徽省合肥市滨湖家园社区关工委

在第七个国家“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511日下午,包河区烟墩街道滨湖家园社区关工委在辖区志愿服务广场、快乐学堂等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以提高辖区青少年学生、居民的防震减灾意识及自救互救能力。

在家园辖区志愿服务广场、家园中路围栏、主要出入口等地,悬挂了防震减灾知识标语横幅,呼吁辖区居民注意防震减灾。同时,在辖区快乐学堂门口摆放宣传展板,向学生、居民介绍地震形成、家庭防震等地震小知识,增强他们的防震减灾知识储备,提升自救互救能力;在学堂内,向学生发放地震知识问答、防震知识手册、抗震指南等宣传册及宣传书籍,并带领学生进行学习,以使他们更加深入掌握防震减灾相关知识。

为扩大防震减灾知识宣传范围,营造更加浓厚的宣传氛围,包河区烟墩街道滨湖家园社区关工委还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标语、辖区广播定时播送地震小常识、家庭救援小常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