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百色市关工委领导到广西首个“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汪甸民族中学调研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6月03日

来源: 广西百色市关工委

为进一步促进教育示范基地学校的建设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的开展,201556日,在右江区关工委领导的陪同下,百色市关工委主任黄健衡,副主任韦祯庆一行到广西首个“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广西百色市汪甸民族中学调研。调研组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了解了基地学校目前所开展工作的情况,未来的发展规划和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201517日,广西首个“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在广西百色市右江区汪甸瑶族乡汪甸民族中学挂牌建立。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常务副主任武韬到场参加揭牌仪式并揭牌。此后,当地政府,各界各方面都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和关注,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学校广大教职工尽职尽责,狠抓教学教育质量;学生们更加刻苦努力学习。右江区政府投入了232万元新建一幢面积为800平方米的教学综合楼和600平方米的学生食堂。2015年秋季学期将竣工交付使用。同时,还投入32万元修建5000平方米的学校塑胶运动场和300米的围墙。明年还将继续投入438万元拆除重建原来的预制板1123平方米教学楼和1140平方米的男生宿舍楼。同时规划改建多功能的美术室、音乐室、壮语班教室;新建学校大门以及学生食堂的配套设备等。目前,学校正在呼吁社会各界各方面给予大力帮扶,筹措资金,尽快把学校各项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搞上去,为学生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条件和环境。尽快起到示范基地的示范、带动和辐射的作用。

调研组对学校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学校的建设规划,把壮、瑶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进校园等特色教育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学校,广大教职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重视、支持和关怀下,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顾秀莲主任在百色调研时对我市关工委工作所作的重要批示,再接再厉,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把学校办成有地方特色,民族特色的品牌示范学校。不辜负中国关工委、各级领导,以及广西人民,百色人民的厚望,以优异的工作业绩作为回报。


图为百色市关工委主任黄健衡(左二)正在听取汪甸民族中学校长班平昌(左一)汇报工作


调研组正在学校禁毒室观看实物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