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站校联动,爱心义卖暖人心” ——记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娄葑街道东港二村社区关工委开展爱心义卖主题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6月03日

来源: 江苏省苏州市园区娄葑东港二村关工委

五月是充满爱的季节,在这温馨的季节里,苏州市园区娄葑街道东港二村社区关工委和星港学校“站校结合”的又一次大型活动启动了,2015.5.7星港学校的操场上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一年一度的阳光爱心义卖活动开始了。

下午一点半,在星港学校的操场上,由学生,东港二村校外辅导站和社区家长摊位都已经摆放就绪,同学们将自己闲置的学习用品、手工艺品、玩具等纷纷捐献出来义卖。社区志愿者也捐助一些书籍,饰品和日用品,更有爱心家长拿出了个人创作的书画作品来义卖。各家摊位都是品种繁多、琳琅满目,吸引了很多学生和家长的驻足。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吆喝声叫卖声此起彼伏,“快来看看哦,值得收藏的益智玩具哦”“便宜卖了,献爱心喽”“买大熊送小熊喽”为吸引“顾客”的注意,同学们跳舞的、唱歌的,反串的都倾巢而出,不惜使出各种招数。“销售员们”有的负责宣传,有的负责收银,有的负责补货,各个忙得不亦乐乎!

短短的2个小时内整个操场都被浓浓的爱包围住,孩子们舍不得用的零花钱,大人们平时的节约,这会儿全都化作了一颗颗爱心……

活动结束时孩子和家长都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献上了自己爱心的同时,也买到了这么便宜的东西。”

东港二村社区关工委校外辅导站和星港学校的这种“站校结合”的方式,通过“爱心传递”的义卖活动,不仅让学生在实践中培养理财意识、节约意识,学会废物利用,感受合作乐趣,引导学生诚信交易,养成关爱他人、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良好品质。也让更多的社会有爱之士参与到爱心助学的队伍中来。

此次义卖的所有善款均交予爱心基金会做资助贫困学生之用。


图为社区志愿者在给孩子们讲解智力玩具的功能


阳光爱心义卖会场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