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深圳市龙岗区关工委选拔“五老”宣讲团成员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6月03日

来源: 深圳市龙岗区关工委

近日,深圳市龙岗区关工委举办“五老”宣讲团成员选拔活动。9名来自街道关工委的“五老”,以《如何赶走学习压力》、《为下一代插上成长的翅膀》为题,现场进行了模拟演讲。基层“五老”积极发挥余热,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得到了展现。

龙岗区“五老”宣讲团2014年成立以来,“五老”深入社区、乡镇、学校和厂矿等单位,先后开展了心理、法制、文明礼仪、爱国教育等近百场宣讲,受众青少年达1.7万人次。同时积极打造“菜单式”宣讲模式,各基层关工组织根据宣讲团的供选课程表进行点课,做到了有课供选、有人能讲、随时可讲,为广大青少年送上丰盛的“精神大餐”,宣讲团成员的宣讲“出场率”在青少年中人气持继升高。“菜单式宣讲”模式得到了基层关工组织、青少年及学校、家长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