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西峰区关工委举行“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践行中国梦”主题教育宣讲暨演讲比赛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6月18日

来源: 甘肃省庆阳市西峰区关工委办公室

为了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深入贯彻落实省关工委提出的“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主题教育活动,深化中国梦宣传教育。430日,西峰区关工委联合区教体局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了“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践行中国梦”主题教育宣讲暨演讲比赛活动,全区19所校园记者站辅导老师和小记者及学生代表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主题教育宣讲活动由区关工委特意邀请原区委党校高级讲师、关工委“五老”宣讲团成员岳翔教授围绕“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三个关键词,分别从“爱学习是实现抱负的必要基础,爱劳动是创造幸福的根本途径,爱祖国是成长进步的重要引擎”三个方面做了说明,重点以《爱国的理由》为主题,围绕为什么要爱国、爱国的内容和表现形式等方面做了深刻的阐述,帮助青少年明确了爱国的意义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演讲比赛活动从3月份启动以来,通过各乡镇学区、区直中小学开展不同形式的校级、学区同类比赛,遴选了13名优秀选手参加决赛。决赛现场,同学精神饱满、热情洋溢,紧紧围绕“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主题,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和鲜活的事例,抒发了“三爱”的满腔情怀,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少年对“三爱”的理解和认识。经过精彩角逐,来自西峰区黄官寨实验学校的李丁丁和庆阳三中的张亚楠获得一等奖,其他选手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并由参加活动的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品和荣誉证书。最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长、关工委副主任赵建荣做了总结讲话,要求广大青少年要勤奋学习、学会做人、珍惜生活,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本次主题宣讲暨演讲比赛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引导青少年不断升华对“三爱”的理解和认识,增强践行“三爱”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积极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中国梦宣传教育,而且有助于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下一步,西峰区关工委将在全区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主题教育宣讲及系列活动,使“三爱”教育不断深入人心,进一步激发全区广大青少年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刻苦学习,努力奋斗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