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南阳市桐柏县关工委:扎实开展“五好关工委”创建工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6月03日

来源: 南阳市桐柏县关工委

4月中旬以来,南阳市桐柏县关工委组织4个检查评估验收组,由该县关工委执行副主任杨喜昌、王世勤、鄂祥均、徐桂琴任组长,深入到58个申报县级“五好”关工委单位,进行检查验收,指导创建工作。进一步推动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为给全县青少年撑起爱的蓝天,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

检查验收中,该县关工委检查评估验收组严格标准,首先听取了申报单位和关工委的工作汇报,并深入申报乡镇(园区)、村(社区)、学校查看各类档案资料和活动效果。该县验收组认为,申报“五好”关工委单位中有35个单位,在创建“五好”关工委工作上,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效果明显,达到了“六有”,有队伍、有阵地、有制度、有活动、有效果。验收中,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有阵地无活动,有阵地无队伍等问题给予了明确指出,并帮助研究制定了解决问题的方法措施,促进了 “五好”关工委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

自南阳市桐柏县开展“五好”关工委工作创建以来,该县关工委明确标准,培育典型,注重效果,切实取得较好成效。一是明确标准,提升创建工作水准。县、镇、村三级关工委组织对照创建标准,从班子建设、骨干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活动效果、探索创新五方面抓规划、抓培训、抓典型,有效推动关工委工作。二是注重培训,深化创建工作内涵。加强对该县各个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常务副主任的理论学习和培训,完善了学习制度,订阅了《火炬》、《下一代英才》等多种业务报刊,指导乡镇(园区)、村(园区)开展创建工作。三是发现、宣传典型,树立创建标杆。该县关工委组织相关人员到开展创建活动成效明显的城关镇、回龙乡、程湾镇等关工委参观学习,召开全县关工委工作经验交流会,听取城关镇、回龙乡、程湾镇、埠江镇先进关工委典型经验交流。

至目前,南阳市桐柏县“五好”关工委创建工作已被河南省关工委表彰“五好”关工委1个,创建南阳市“五好”基层关工委优秀组织5个,创建南阳市“五好”基层关工委先进集体18个,桐柏县级“五好”关工委3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