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烈山之巅 国粹绽彩——随县举办“中小学经典诵读”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6月03日

来源: 湖北省随县关工委

烈山之巅,国粹绽彩!423日,世界读书日。由湖北随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局、文化体育局联合主办的2015年随县中小学经典诵读启动仪式,在世界华人寻根谒祖圣地——炎帝故里风景名胜区隆重举行。

整个经典诵读共分为经典篇、励志篇、展望篇三个篇章。来自全县6所中小学的600多名学生身着古装,列成方阵,以齐诵、吟唱等多种方式诵读《三字经》、《春江花月夜》、《颂炎帝文》、《少年中国说》、《精忠报国》、《游子吟》、《习主席寄语》、《这条路》等国学经典诗文。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一首《春江花月夜》把现场的上千名观众瞬间带回到一千多年前的那个中秋之夜。舒缓的二胡声,叮咚的琵琶声、诗情画意的舞蹈、意境深远的水墨画和此起彼伏的掌声把经典诵读活动推向了高潮。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童声琅琅,铿锵感人。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诗文,在孩子们声情并茂的配乐朗诵下,让现场观众再次享受了经典诵读的芬芳,感受了中华国学经典的无穷魅力,开启了国学经典的吟诵之旅,弘扬了博大精深的炎帝文化,传递了中华民旅传统文化美德,激发了青少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