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彭泽县中小学“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6月03日

来源: 江西省九江市彭泽县关工委

429日上午,由县关工委、县教育局牵头主办的全县中小学“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主题教育活动在彭泽四中多媒体教室正式启动。县政府副县长欧阳和平,县关工委主任朱梦年、顾问张凤翥、副主任时松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莲香,县教育局局长吴颖悟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县教育局张荣南主任主持。

启动仪式上,彭泽四中校长胡颂东宣读了该校“三爱”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学生代表占茜茜作了典型发言。

县关工委主任朱梦年作了指导性讲话。为确保“三爱”主题教育活动取得预期效果,他强调几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开展“三育的重要意二是切实加强“三爱组织领导三是营造“三育的良好氛四是把“三爱穿于社会实践中。

最后,县政府副县长欧阳和平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三爱”教育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需要,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青少年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开展“三爱”教育活动,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少年的具体体现,对深化中国梦宣传教育,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这项活动。为实现上述目标,他要求各单位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加强领导抓落实,二是贴近实际强信念,三是主动作为促和谐,四是创新创优树亮点。

此次活动的开展,必将推动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工作扎实开展;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全县中小学校掀起“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三爱”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