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阜阳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春魁到颍泉区调研现代农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6月03日

来源: 阜阳市关工委

为了学习、推广科教兴农工作经验,为五月份全市关工委现代科技农业现场会做好准备工作,428日上午,阜阳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春魁在颍泉区副区长笪乘胜、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国栋、农委主任王怀振等领导陪同下,到阜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调研现代农业。

王主任一行先后到春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阜阳市大丰收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了解现代农业示范园春江花卉草莓采摘园生产情况,听取大丰收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葛翔介绍油用牡丹育苗情况。据悉,阜阳市春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花卉种植、切花加工、新品种研发、种子种苗培育、科研教育、生态观光、花卉销售租赁以及园林绿化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司。公司现实行“公司+农户”的发展方式,带动农户200,种植规模1000,为周边农民无偿提供种苗和技术指导,并以保底价回收产品,保证广大农户获得最大的经济效益,带动当地农户年均增收近万元。大丰收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积极响应安徽省“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阜阳市农业结构调整及颍泉区向土地要效益的指导方针。目前已建成美国薄壳山核桃设施营养钵育苗圃100亩,油用牡丹育苗圃200亩,栽植各类绿化经果林150亩,并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林下套种芝麻、花生、蚕豆等,每年每亩纯收益达30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