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山东省胶州市关工委举行青少年“三爱”教育实践活动基地揭牌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6月03日

来源: 山东省胶州市关工委

为让青少年更好的接触自然、投入耕耘、有所收获,从小培养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优秀品质,为他们提供一个课外学习劳动、动手实践的活动场所,425日,胶州市关工委、文明办、团市委联合举行了胶州市青少年三爱教育实践活动基地揭牌仪式。胶州市关工委主任于官超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

今年以来,胶州市关工委根据各级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全国、省、青岛市和胶州市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主动联合教育、团委等相关部门单位,突出以青少年三爱主题教育为重点,在全市广泛深入扎实有效地开展了青少年三爱教育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于官超主任在讲话中指出,人的心灵是田地,信念是种子,播种什么就长成什么,让正在成长中的人播下真善美的种子,播下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种子,就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最后长成大树。实践证明,通过开展社会教育、老少携手、老少互动等自我实践活动,建立青少年道德观,增强社会责任感,这对于扣好第一粒扣子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他强调,胶州市三爱教育实践活动基地的建立,是践行中国梦、老少互动、老少携进的重要平台。让青少年到这里来吸收乡村文明的气息,体验会劳动、爱劳动、能劳动的实践,增强爱学习、树立热爱祖国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因此,各级关工委、文明办、团委等相关部门单位、学校与广大五老队伍要利用好教育基地的资源优势,让青少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在参观中接受教育,在受教育中得到提升,在提升中受到熏陶,达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共同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