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广西柳州城中区组织青少年清明节祭先烈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6月03日

来源: 广西柳州城中区关工委

缅怀先烈·报效祖国·圆梦中华

广西柳州城中区组织青少年清明节祭先烈活动

为落实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联合印发的《关于运用重要时间节点深化“我的中国梦”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广西柳州市城中区委文明办、关工委等单位清明节前,327日在柳候公园柳州市解放纪念碑下,举行2015年城中区“缅怀先烈· 报效祖国·圆梦中华”清明节祭先烈活动。

这次活动的目的以清明节为契机,在青少年中开展“缅怀先烈 报效祖国  圆梦中华”主题实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学习历史、传承文化,缅怀先辈、向往未来,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树立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人生信念,让青少年自觉把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把个人成长进步与祖国未来发展紧密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理想,从小立志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该区的公园、弯塘路小学200多名学生和城中区机关、街道办事处、社区干部群众100多人参加了纪念活动。学生代表在纪念碑前通过朗诵缅怀先烈诗歌表示:为了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生活,多少革命先烈长眠于地下。历史不会忘记他们,共和国不会忘记他们,我们更不会忘记他们。我们要胸怀祖国,勇于攀登,学习英雄无私无畏的志气,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振兴中华、再造辉煌。

城中区关工委邀请了今年85岁,参加过解放柳州解放地下斗争老共产党员“五老”志愿者刘明文回忆和讲述他的战友贺智华参加革命英勇牺牲的故事:“那年她才17岁”的感人事迹。让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和干部群众受到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公园路小学三年级学生陈馨雅参加完活动后感慨地表示先烈们为祖国作出了牺牲,换来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在纪念英雄的同时,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