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浙江温岭市三星小学开展“做个知法守法小公民”法制教育讲座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6月03日

来源: 浙江温岭市教育系统关工委

317下午,浙江温岭市三星小学开展“做个知法守法小公民”法制教育讲座活动,学生在大操场上认真聆听王小瑞警官作的法制教育讲座。王警官根据少年儿童正处于长身体、长知识的重要时期,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受到侵害的现象时有发生的实际情况,结合生动的案例,娓娓动听地讲述了青少年身边不可缺的“法”,尤其对小学生们平常涉及的交通安全法规,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告诫孩子们出行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

本次讲座现场气氛热烈,王警官和孩子们还进行了有效互动。孩子们表示要牢记今天的法制教育课,“勿以恶小而为之”,从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努力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优秀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