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湖北省汉川市举办学习《宪法》和“三爱”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6月03日

来源: 湖北省汉川市关工委

323,阳光明媚。湖北省汉川市在实验小学西湖校区隆重举行学习《宪法》和“三爱”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该市教育局、市广电局、市司法局、仙女山街道办事处、市官备塘中学、汉川二中等10个单位和部门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该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孙四维主持。

启动仪式上,该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陶国翔宣读了开展学习《宪法》和“三爱”主题教育活动的方案,实验小学校长致欢迎词,市官备塘中学学生鲁天砚代表学生作了表态发言。

该市关工委主任关祥先要求各部门关工委、各中小学校要切实发挥“五老”作用,扎实开展学习《宪法》和“三爱”主题教育活动,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认识,制定开展“三爱”教育和学习《宪法》活动的具体方案。各地关工委要高度重视,精心制定方案,加强具体指导,把主题教育活动作为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长期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二是多措并举,丰富开展“三爱”主题教育和学习《宪法》活动的主要内容。要适应青少年的特点,丰富和创新主题教育活动的载体、内容和形式。组织力量深入到乡村、社区、学校、企业,采取广大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利用各种媒体,生动形象地开展学习《宪法》和“三爱”主题教育宣讲活动;用广大青少年熟悉的民族英雄、历史人物、先进模范的感人事迹引导青少年;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契机,结合党史、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宣传教育,用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中国梦的美好前景激励青少年;发挥“五老”的独特优势,借助“四点钟学校”、“家长学校”、“假日学校”搞好宣传引导,开展“文明新风进楼栋”,“小雷锋进社区”,举办道德讲堂等活动,引导青少年立志成才,不断把主题教育活动引向深入。三是加强领导,确保“三爱”主题教育和学习《宪法》活动取得实效。各地关工委要积极争取主要领导的重视和支持,把主题教育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成立领导小组,加强对主题教育活动的指导,制定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方案,鼓励发动“五老”人员参与到主题教育活动中来。加强与相关部门关工委之间的协调联系,及时解决具体问题,促进主题教育活动有序推进、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