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浙江温岭市温峤镇和箬横镇关工委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6月03日

来源: 浙江温岭市关工委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35日下午,浙江温岭市温峤镇关工委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共成长主题活动,青年志愿者到温峤小精灵幼儿园对外来民工子女开展关爱活动。与孩子们辅导学业、心灵沟通、做游戏,通过互助游戏,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扎下互助互爱、乐于奉献的雷锋精神的种子。同时,通过小朋友把雷锋精神带给他们父母,让雷锋精神得以进一步弘扬深化。此次活动志愿者以雷锋般的热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温暖,让这些祖国未来的花朵沐浴在这份温暖中茁长成长。

316上午,浙江温岭市箬横镇关工委开展“学雷锋”爱心传递活动,镇阳光志愿队携手市安帮护卫志愿者前往七塘残疾人托养中心献爱心活动。一到托养中心,大家开始分工合作,烧热水、搅拌和面、抄咸料头,配芝麻甜陷,再精细捏圆,上大火蒸。没过多久,溢出的香气逐渐弥漫厨房,一个个饱满圆润的成品就出炉了。一上午,志愿者们共作了1400多个圆,为240名残疾人献上了一顿美味的大餐。饭后志愿者们帮助大家洗头、理发、剪指甲、量血压、打扫卫生。大家感激的说“来帮助我们的人很多,但是像阳光志愿者和安帮护卫志愿者们一样能持之以恒的却不多,真是太感谢他们啊。”七塘残疾人托养中心是为重度残疾人提供托养、康复、工疗、农疗、培训等服务的公益性机构,但是一直存在着服务人员不足的问题。在得知这一情况后,阳光志愿队就将定期来托养中心开展爱心活动作为常规志愿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