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合肥市各级关工委深入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6月03日

来源: 合肥市关工委

今年3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52周年。合肥市各级关工委未雨绸缪,早计划早安排,深入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引导青少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时代新人活动。

早在二月初,这个市肥西县关工委和县教育局就联合向全县各乡镇(园区)关工委、学校发出通知,决定开展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题,以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为重点,紧紧围绕互助友爱,关爱他人,扶弱济困,见义勇为,爱护公物,保护环境等方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结束后,还将进行评选、表彰。

市属庐江县白湖镇关工委从三月份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雷锋精神进村、校园”宣讲活动,弘扬雷锋大公无私和乐于奉献精神。全镇行政村及中心小学,用海报、板报、条幅的形式宣传雷锋生前所做的好事,让大家了解雷锋精神,鼓励大家向雷锋学习;各校还开展上好一堂主题为“争做小雷锋”的思想品德课,学唱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歌曲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校园内外传扬。

各地关工委还组织动员“五老”人员积极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去,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做好表率,影响下一代;用鲜活的事例、明晰的道理、真诚的态度教育下一代;持续做好留守儿童的结对关爱工作,做好失足青少年的帮教工作,开展好爱心助学活动和“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工作。

开展学雷锋,做好事,在包河区骆岗街道关工委巳坚持十多年,成为常态化。213日,他们又组织包河苑小学生和家长到振亚养老院开展志愿者义务服务,打扫卫生活动。活动期间,同学们有的登上窗台,有的钻入床底,清扫室内死角。有的擦门窗、擦桌椅、洗抹布给老人们营造了温馨、舒适的环境。同学们用真诚的行动换来了满院的笑声和掌声,把爱心和快乐一起带给了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