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全体委员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苟仲文出席并讲话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6月03日

来源: 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

29,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全体委员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苟仲文出席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张雪,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范伯元,常务副主任籍之伟,副主任张再兴、马平、线长久,关工委全体委员参加。部分“五老”代表列席。市教委委员、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永凯主持会议。

苟仲文同志讲话。他说,关工委在历届老领导的挂帅下为关心教育下一代做了许多工作,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在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进一步发挥作用。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最关心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养,最关心的是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么培养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的事业才能一代代传承下去,这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所在。总书记在北京大学五四讲话和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的讲话中,对青少年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提得很透彻;到北京师范大学,对教师提出了核心价值观的要求。首都高校和中小学要首当其冲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落实总书记的要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需要多方面力量参与。关工委一直在关心、一直在做这方面的工作,有成绩,有经验,有热情,老同志对青少年健康成长抱有一种责任感,正好发挥作用。希望帮助我们做好这项工作,不仅献计献策,还要身体力行。仲文同志还向关工委老同志介绍了近期中小学教育改革工作。指出教育改革中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强中华历史、中华文明教育内容,希望关工委积极支持和参与北京教育改革工作,这些也是关心下一代工作。

张雪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党建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并向关工委老同志们表示深深谢意和敬意。

张永凯同志宣读了中央和教育部领导同志近期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

籍之伟同志通报了《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2014年工作总结和2015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与会人员对进一步修改好总结和工作要点,以及对关工委如何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

范伯元同志在讲话中说,仲文同志参加会议并对关工委工作作重要讲话,张雪同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党建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是我们这次会议很大的亮点。2015年关工委工作要更加紧密地围绕北京教育的中心工作,更好地配合现职领导工作。如何更有效地引导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关工委的核心工作。我们要抓住一切载体,发挥好配合补充作用。他提出,老同志要发挥自身优势,为中小学教育改革贡献力量。

会前,苟仲文同志看望了陈大白同志等上一届关工委领导班子老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