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合肥市关工委采取有力措施,帮助青少年安全度寒假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6月03日

来源: 合肥市关工委

寒假即将来临,如何帮助青少年过一个健康、安全、快乐的寒假?对此,合肥市关工委及早作了布置,全市“五老”积极行动,为青少筑起了一道“安全网”。

各县区“五老宣讲团”纷纷深入校园从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燃放炮竹安全等方面进行多角度进行分析,提示小学生注意防范,切实保护自己的安全。

该市县区、镇、街道还充分发挥辖区“五老”人员作用,突出“三个加强”,注重网吧管理。一是加强宣传,重点对网吧经营户进行法制宣传和耐心劝说;二是加强清理,在明察暗访的基础上,向工商、文化等部门举报黑网吧,并积极配合职能部门开展集中清查整治行动;三是加强培训,采取发放宣传单,召开业主与社区管理人员座谈会,请文化,工商、消防、公安等部门负责人对业主进行业务知识、职业道德、法律法规等培训,纠正业主的不良经营行为。

各地还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健康文体活动,吸引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庐江县庐城镇关工委因地制宜,加强对关爱书屋的管理,让全镇青少年在寒假中有好去处。巢湖市关工委组织部分爱心人士和企业、单位,捐资3万余元订阅了全国优秀期刊《少儿科技》700份,赠送给乡镇、街道的农家书屋及部分留守儿童,既丰富了他们的课余阅读,又增强了青少年学习科学的兴趣。包河区所属各中小学还开展了冬季长跑、羽毛球、体操等比赛,掀起了“阳光体育 绿色公益跑”活动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