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举办北京职业院校关工委工作研讨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6月03日

来源: 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职业院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111920日,北京职业院校关工委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召开。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富,北京市关工委主任、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范伯元,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籍之伟,副主任岳素兰、张再兴、马平、袁为民,高职中专协作会顾问谢幼琅,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崔砚青、副院长程文华,高职中专协作会常务副会长周文济和全市高职中专院校党委、关工委的负责同志参加研讨会。

马平同志主持了上午的大会。崔砚青同志代表学院致辞,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关工委、北京市商业学校关工委、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关工委和北京铁路电气化学校党委分别发言,介绍了职业院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工作特点和工作经验。

范伯元同志在讲话中说,这次研讨会是职业院校关工委工作标志性新阶段的开始,得到了教育部关工委的高度重视。他指出职业院校为国家培养专业人才,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职业院校关工委一定要把立德树人工作放在第一位,最根本的是要带着感情做好这项工作。希望学校领导把关工委老同志作为立德树人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支持老同志共同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王富同志代表教育部关工委高度评价北京职业院校关工委工作。他说,北京职业院校关工委工作有声有色,卓有成效,取得突出成绩,积累了丰富经验,为北京市关工委发展奠定了好的基础,特别是为全国职业院校关工委工作作出了示范和榜样。讲话后,他作了题为《职业院校关工委建设和发展情况》的报告,从提高对职业院校关工委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加强建设、总结经验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与会同志受益匪浅。

大家感到,会议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认真落实教育部文件精神,努力打造职业院校关工委工作品牌,切实服务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