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双阳共辉 情暖校园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6月03日

来源: 江东老年大学关工委银欣志愿团助学队

为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进一步做好“鸿雁传情,双阳共辉”助学结对活动。近日,江东区老年大学关工委银欣志愿团助学大队在四楼综合教室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学校结对的小朋友,展开了一次谈心得、看展览、玩游戏的联谊活动。

   首先,学委会学习部长、助学志愿大队队长金玉清就活动安排作了中心发言。接着,30位孩子在陈亚萍老师的介绍下,和结对的志愿者爷爷奶奶们见面。志愿者拉着孩子们的小手,问寒问暖,问学习情况,语重心长,关怀备至,并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国家有用之材。教室里大手牵小手,情意浓浓,情景感人。志愿者真诚的问候,感动了孩子们的心。鸿雁在传情,爱心在激荡。

见面会后,孩子们在校陈列室,观看了我校学员的“中国梦·多彩梦”书画展览。他们看到爷爷奶奶这么大年纪了,还在认真学习,创作出这么高雅的艺术作品,都赞叹不已,表示要更好地学习文化知识,长大了做一个有用的人。接着,大家又一起参观了老干部局的“桑榆添绿室”,让小朋友们上了一堂革命传统教育课。最后,孩子们和志愿者到老干部活动中心,参加投篮球、滚弹子等趣味活动,各个玩得兴高采烈。活动结束,每个小朋友还领到了学习用品和休闲食品等礼物,孩子们所在学校的老师对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爷爷奶奶表示感谢。

这次共育祖国未来,爱心结对助学联谊活动,是去年联谊活动的继续,为我校志愿者开展多年的“鸿雁传情,双阳共辉”爱心助学,又添上了浓重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