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宝应县委隆重举行纪念县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6月03日

来源: 扬州市关工委

1121日下午,宝应县委隆重举行纪念县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扬州市关工委主任张厚宝到会祝贺。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炳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等出席会议。

张厚宝主任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宝应县关心下一代工作,他说,30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重视领导和各部门、各方面的配合支持下,宝应县关工委立足县情,服务大局,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组织从无到有,队伍从少到多,逐步形成了覆盖全县、遍布城乡的工作网络。30年来,宝应县关工委动员、组织广大“五老”紧贴青少年实际,深入开展以理想信念为核心内容的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大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进课堂、进家庭、进社区,走出了社会育人的新路子。30年来,宝应县关工委工作领域不断拓展创新,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法制教育,积极创办校外教育辅导站,开展网吧义务监督,关爱帮教青少年中的弱势群体和特殊群体等方面卓有成效,很多工作在扬州名列前茅,尤其是在加强关工委基层建设、开展青少年主题教育、组织农村青年和大学生村官“讲政治、学科技、达小康、奔现代化”等工作中成效显著,“双阳”工程在全省乃至全国都产生了一定影响,形成了宝应关工委工作鲜明的特色和亮点。他充分肯定了30年来,宝应县广大“五老”满怀深情地投入关心下一代事业,以“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和优秀品格,热情奉献赢得了全县青少年的尊重和爱戴,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他要求我县各级关工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地方党政领导同志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措施,在新的起点上努力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他强调指出,各关工委要紧紧依靠党委政府的领导和重视,做到有人做事、有钱办事、有地方干事。要创新思路和举措,配合有关部门,坚持知行合一,开展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活动;要坚持转型提升,进一步推进校外辅导站建设;要坚持扎实有效,抓好法制教育、结对帮教、网吧义务监督和关爱特殊群体青少年工作,深入开展未成年人“零犯罪”社区(村)创建活动;要坚持彰显特色,继续开展“三扶两创一促进”活动;要坚持强基固本,巩固发展基层建设成果,不断推进教育、政法、民营企业、农业等系统关工委建设,努力打造出更多新的工作亮点,为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更多好的经验。

王炳松书记在讲话中对县关工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30年来,在省、市关工委的精心指导和历届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县关工委组织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组织网络从城镇到农村,从学校到社会,不断延伸、发展和壮大,基本实现了镇、村、学校全覆盖,已成为深受青少年信赖、家长欢迎和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群众性组织。作用发挥显著、社会评价较高、组织充分认可。同时,他对做好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三点新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他说,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一项事关民族兴衰、社会进步的伟大事业。是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工程、希望工程;是关系未来宝应长远发展的基础工程、根本工程;是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二是发挥独特优势,务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做好思想教育工作;要加大关爱帮扶力度;要打造健康成长环境。三是强化组织保障,共同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创造安心舒心的工作环境;要营造同心共进的工作氛围。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帮助各关工委在工作上注意求实创新、与时俱进,努力在建设学习型、服务型、调研型、创新型关工委上多下功夫,使关心下一代工作始终保持生机和活力。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友芳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要求。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顾长荣宣读了县委《关于表彰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市、县领导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县关工委主任张新武在会上作了县关工委30年来工作的报告,并对全县各级关工组织贯彻好县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关工委工作的意见》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