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中国传媒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召开工作会暨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总结表彰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11月15日

来源: 中国传媒大学关工委

10月8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明德报告厅召开工作会暨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总结表彰会。校党委副书记李众,副校长、校关工委主任刘守训,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姜绪范,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校长助理、校关工委副主任杨懿,关工委副主任、委员、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实验室)关工委负责人,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获奖作品学生作者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姜绪范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012090156.jpg

校关工委秘书长周哲传达了《习近平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国传媒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实施的意见》文件精神,带领与会人员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意义。

1634000586470036.jpg

校关工委副主任寇洪亮宣读了《中国传媒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21年下半年工作计划》。下半年,校关工委将继续抓好理论学习和品牌项目建设;发挥“五老”作用助力学校党建工作和关工委信息宣传工作;充分发挥二级关工委作用,围绕“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做好“读懂中国”活动、“教育大先生”作品展播,进一步提高宣传广度和深度。

校关工委副主任张桂兰对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进行总结,会议对教育部关工委优秀征文、最佳微视频、优秀微视频,校关工委特别组织奖、优秀组织奖以及作品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的关工委和团队进行了表彰。

微信图片_20211012090205.jpg

副校长、校关工委主任刘守训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充分体现了部党组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2021年上半年,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校院两级关工委全面开展“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读懂中国”活动,组织学生与“五老”中的老党员进行深入交流,挖掘、记录、展示、宣传老党员的入党初心及为党奋斗的感人事迹,取得非常可喜的成绩。他强调,校院两级关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引导“五老” 配合主渠道,聚焦铸魂育人,加强青年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服务现实需求,支持和帮助青年师生全面发展;进军“三个战场”,促进和助力家校社协同共育,共同促进祖国下一代健康成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

微信图片_20211012090208.jpg

校党委副书记李众在讲话中肯定了我校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所取得成绩,对“五老”发挥积极作用表示感谢,并代表学校党委向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同时,他对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部党组各项工作要求;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将关心下一代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规划和党建责任制督查考核内容;三是充分发挥学校“五老”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发挥他们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方面不可替代的作用;四是加强校院两级关工委建设,不断夯实制度基础、强化协同共享。落实校党委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各项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关工委工作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