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山东省聊城市党建引领全面提升企业关工委工作水平经验交流会在茌平区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9月24日

来源: 聊城市关工委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210924090941.jpg

近日,聊城市党建引领全面提升企业关工委工作水平经验交流会在茌平区召开,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强,副主任贾少勇,副主任兼秘书长李友渔出席会议。市关工委相关部室负责人;国资系统、金融系统关工委主任,办公室主任;市国资委管理的企业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市金融局管理的银行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分管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共70余人参加会议。茌平区委书记郭飞,区委副书记谢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关工委主任韩冰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24090943.jpg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茌平区万和通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关工委、茌平农商银行关工委、信发高级中学、信发集团青工技能培训基地以及信发集团关工委。期间,召开了经验交流会,李友渔主持会议。茌平区关工委介绍了茌平区企业关工委工作经验,信发集团关工委、区农商行关工委及万和通物流集团关工委分别作了经验介绍。市国资委系统、金融系统关工委、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关工委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贾少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企业关工委工作。他指出,各级各系统各部门关工委认真贯彻全市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坚持党建带关建,按照“组织建设年”的要求,打造出一批先进典型,取得了良好成效。他强调,企业关工委工作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工作的着力点是,要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在组织开展活动、充分发挥作用上下功夫,努力实现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一是基础建设要再完善。认真对照“七有”标准,对下属关工委组织进行全面排查梳理,确保在硬件上全面达标。二是关爱活动要再丰富。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着力抓好“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带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三是五老作用要再凸显。要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提升青年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四是组织领导要再强化。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视支持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加强协调、密切配合,确保工作扎实推进。

微信图片_20210924090945.jpg

刘强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提升企业关工委工作水平要从五个方面做好贯彻落实。一是抓好党建引领。以党建带关建是企业关工委工作的总抓手,企业关工委要在企业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配齐配强领导班子、抓好“五老”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二是抓好理论学习。企业关工委要不断加强企业青年理论学习,锻炼一支有信念坚定、忠于企业、勇于担当的青年员工队伍,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这是企业发展的内在需求。三是抓好主题教育活动。要经常组织“五老”开展党史国史教育、红色文化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增强企业关工委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四是抓好统筹协调。进一步做好统筹协调,不断增强工作合力,提升企业关工委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力争年底前补齐短板,使各项工作达到预期要求。五是抓好关爱帮扶工作。企业关工委要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关爱帮扶工作,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在抗疫救灾、帮孤助残、帮扶孤困青少年等方面献爱心、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