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河北省泊头市关工委到学校开展国防教育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9月22日

来源: 泊头市关工委办公室

今年的“九一八”纪念日恰逢“全民国防教育日”。 9月14日,泊头市委宣传部、泊头市关工委、泊头市人民武装部在第四中学对全校初中一年级近4000同学进行了《勿忘国耻,感恩报国,争做红色接班人》的国防教育主题演讲活动。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刘哲参加活动。

主讲人付殿森,72岁、52年党龄、32年军龄。原泊头人民武装部部长、现泊头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付殿森同志在部队期间曾荣立二等功,三等功,三次受到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表彰。近些年,先后被评为河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河北好人”,“ 沧州好人”,泊头市“老有所为十佳楷模”。河北省“千名退役军人先进个人”。

付殿森同志身着戎装,佩戴党徽和军功章等,声情并茂的讲了党史、国史、军史,以及退休后不忘军魂,坚守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从事泊头市关心下一工作的经历。在国防教育的主题中,他从“国防是什么、国防为什么、国防防什么”三方面展开,鼓励学生们树立全民国防观念,牢记历史,努力学习,自觉支持国防建设、履行国防义务,报效祖国。

同学们听了付殿森同志的演讲后,向付殿森同志献了鲜花,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今天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父母,感恩老师,要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立志报国,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红色接班人!听课后,同学们又参观了全民国防教育图片展,最后同学全体起立,举起拳头,集体进行了《报效祖国的宣誓》。

演讲采用电视教学的方式进行,各班级在教室收看。

微信图片_2021092209453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