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辽宁省大连市关工委举办特约通讯员培训班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9月22日

来源: 大连市关工委办公室

9月16日上午,大连市关工委特约通讯员培训班在大连市老干部教育活动中心举行。

来自市有关委办局和各区市县关工委负责宣传工作的领导、街道(社区)、学校负责关工委新闻宣传工作的同志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市关工委在通知中阐述了这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为了全面提高市关委《大爱连心》杂志和微信公众号办刊质量,进一步加强全市关工委通讯联络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新闻宣传工作整体水平,更好地服务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大局。”

微信图片_20210922094127.png

市关工委副主任王连生受陈利民主任委托做了讲话。他在讲话中回顾了“讲好百年故事”的工作成效,明确了关工委新闻宣传工作的要点,希望各方面增强做好关工委通讯员工作的信心。王连生向各位通讯员朋友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勤于学习,二要把握方向,三要掌握技巧,四要加强交流。

培训班由市关工委秘书长江洪生主持。

他在培训之前传达了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在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建设座谈会上讲话的精神。顾秀莲要求把基地建设成为锻造思想信念的熔炉、传承红色基因的高地、弘扬五老精神的舞台、滋养合力育人的沃土。

微信图片_20210922094129.png

微信图片_20210922094131.jpg

著名资深媒体人、《大爱连心》杂志主编张嘉树做了一场生动充实的新闻业务辅导报告。张嘉树是《大连晚报》创始人之一,曾任《东北之窗》主编八年。他结合新出版的《大爱连心》合刊内容,围绕消息、通讯、评论写作的基本常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张嘉树提出,办好《大爱连心》杂志,一是要有热情,二是要下真功,三是多交流。他希望各位特约通讯员努力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好新闻采访,突出稿件个性,写出感人故事。他还特别强调注重图片拍摄和征集工作,确保图片质量,力争图文并茂。

张嘉树的辅导报告方法创新,融合互动,当场面对面建群,与大家分享了他在2015年创作的关心下一代组诗。关工委微信公众号负责人,就公众号稿件写作的基本要求和新闻宣传工作者应知应会做了辅导,还结合各区市县上报的新闻材料中常见的问题,重点培训新闻和宣传中的纪律规范。

微信图片_20210922094134.png

培训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当天下午,市关工委向参加培训班的同志颁发了《大爱连心》杂志和微信公众号特约通讯员聘书。接着,围绕如何办好《大爱连心》杂志和微信公众号,组织与会者交流讨论。沙河口区关工委、金普新区关工委和庄河市关工委代表先后发言,畅谈了本次培训的收获和体会,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922094137.jpg

参加培训班的同志们普遍反映,这次活动办得生动充实,作用明显,必将推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