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湖南省关工委召开主任会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9月22日

来源: 湖南省关工委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210922094020.jpg

9月17日,湖南省关工委召开主任会议。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主持,副主任武吉海、唐之享、蔡力峰、肖雅瑜、石玉珍、王晓琴、袁新华、黄祖示、崔永平、瞿宝元、张志初,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黄孝亮,省人社厅、省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纪念省关工委成立35周年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筹备情况汇报,对纪念省关工委成立35周年拟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工作创新奖和突出贡献奖等表彰对象进行了审议。省人社厅绩效办、省文明办部门负责同志对“双先双奖”推荐评比表彰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第二十一次市州关工委主任会议的方案,强调要积极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会议任务。

随后,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建设座谈会精神。省关工委副主任王晓琴汇报了会议精神,提出了我省贯彻落实的初步意见。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要求,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是党史学习教育和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对全省党史国史教育基地要在摸清底数、完善台账的基础上分类授牌,各级关工委要积极融入全省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建设,积极开展调研,适时组织交流,推动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更加规范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省关工委各个调研组的调研情况汇报,大家依次对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隔代家庭教育、企业关工委工作、民族地区关工委工作、机关关工委工作等调研成果进行了讨论研究,强调要进一步抓好成果运用,推动把调研成果转化为促进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