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重庆市关工委工作团座谈会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9月22日

来源: 重庆市关工委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210922093431.jpg

9月15日,重庆市关工委主任何事忠主持召开重庆市关工委工作团座谈会,听取市关工委工作团近年来的主要工作情况和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思想道德教育团、法治宣传教育团、读书活动指导团、心理生理辅导团、科技创业指导团负责人分别交流发言。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何事忠指出,多年来,市关工委工作团按照“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以立德树人为宗旨,坚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引领基层,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形式活跃、深受青少年欢迎的各类教育活动,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亮点和品牌。市关工委工作团五个分团的20位专家是“五老”中的优秀代表和骨干力量,来自各行各业,专业水平较高,积极发挥关心青少年、引领青少年、服务青少年的重要作用,充分体现出工作团这种形式很好,要进一步深化,创造更好的成绩。

何事忠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尤其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党史、国史,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加强调研。注重对基层和工作对象的调研,研究新时期青少年成长成才的难点与痛点,不断改进和完善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增强指导性、针对性,提升趣味性。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团工作要注重扩大宣传面,提升影响力。专家的报告、辅导和讲座等可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宣传,让更多人了解,让更多人受益。基层关工委要推出更多优秀青少年典型,发挥榜样的无穷力量。要进一步加强保障。大力弘扬“五老”精神,对服务保障中存在的问题要认真研究、提出方案、科学改进。同时,在沟通交流、学习培训、人员充实等方面为工作团创造更好的条件,提供更好的平台。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情林、副主任刘丽俐,市委老干局二级巡视员、市关工委秘书长韩国涛,工作团团长、部分成员,市关工委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