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深圳市关工委“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法治教育 进校园”活动在深信院启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9月17日

来源: 深圳市关工委办公室

9月15日,由深圳市关工委主办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在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启动。

微信图片_20210917085136.png

市关工委主任陈彪同志、常务副主任郭毅敏同志,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中级法院关工委同志,市检察院关工工作负责同志,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晖同志,党委委员、副校长吴跃文同志,学院关工委主任冼吉昌同志出席活动,学院关工委、团委、马克思学院等师生100人参加活动。

微信截图_20210917085128.png

陈彪同志在致辞中强调,法治教育是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对于引导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青少年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意识,涵育青少年的法治精神和法治信仰,有着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微信图片_20210917085208.png

他寄望青少年踊跃参与法治教育学习宣传,健康阳光成长,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坚定捍卫者和积极践行者;希望学校和老师紧密结合学校法治教学需求,探索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把法治宣传教育落实落细落到位,维护好学生的合法权益,在法治教育实践中引导学生与成长对话、与理想对话、与社会责任对话;号召广大政法工作者、五老和关工工作者积极投身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经验优势,普及法律知识,预防违法犯罪,加强权益保护,着力筑牢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防火墙”,帮助青少年从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到扣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在法律的正轨上追梦,在法治的庇护下圆梦,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活动邀请市中级法院刑事审判二庭审判员、少年审判合议庭成员陈加云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法治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917085212.png

讲座围绕禁毒、网络安全等内容,向学生普及了《宪法》《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中与青少年紧密相关的法律知识,以生动的案例引导学生正确使用法律武器抵御违法犯罪行为和各类不良诱惑。

陈彪同志、郭毅敏同志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深信院党建领航工作展、深信创新港以及获得了“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和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非遗教育传承示范基地”称号的深信院诗经非遗工作坊,与师生进行了亲密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917085223.jpg

本学期,市、区两级关工委将持续开展系列法治教育活动,组织老法官、老警官、老检察官、老律师等五老讲师把法治教育精品课送入大中小学校,在全市营造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9170852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