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天津市关工委召开教师节“五老”代表座谈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9月14日

来源: 天津市关工委办公室

9月10日,天津市关工委召开教师节慰问部分区、系统优秀“五老”代表座谈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畅叙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的初心使命。市关工委领导对“五老”深情寄语,鼓励他们赓续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市关工委党委书记、主任邢元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关工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邢军,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王文华,常务副主任刘长喜,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李文喜出席会议。李文喜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914085351.jpg

来自部分区、系统的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分别以“传承老同志宝贵经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关工委在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教育机制下的作用”等为题,畅谈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感悟和体会,展示了广大“五老”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听取与会“五老”发言后,邢军代表市关工委讲话指出,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任务光荣使命崇高,她向广大“五老”提出建议。首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团结带领广大青少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其次,要依靠自身优势,发挥自身特长,紧跟时代发展,助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三,要大力营造重视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关心爱护“五老”的良好氛围,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使广大“五老”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914085353.jpg

邢元敏在讲话中强调,当前要下力量推进四个方面的工作,以此提升天津关心下一代工作质量和水平。首先,推进功能性党组织建设,靠组织的力量,团结凝聚更多“五老”投身关心下一代工作。第二,广泛调动社会力量,结成关心下一代联盟,聚焦关心下一代事业。第三,采用多种渠道、多种措施为关心下一代事业提供资金保证,扩充关心下一代基金,为孩子们多做好事、多办实事。第四,“双减”政策落地后,关工委组织要积极与学校、社区对接,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让“五老”更好发挥作用,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

微信图片_20210914085355.jpg

参加慰问座谈会并发言的部分区、系统优秀“五老”代表有和平区原计生委主任、现和平区关工委副主任、“五老”宣讲团团长王秀兰,市公安局河西分局指挥中心原副处级调研员、现主要从事青少年法制宣讲工作的周芳,北辰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现北辰区关工委主任穆瑞刚,河东区友爱道小学原校长、现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夕阳红报告团成员、河东区关工委“五老”报告团团长韩春枝,和平区第十一幼儿园原党委总支书记、园长、现华夏未来幼教集团总园长、特级教师、全国三八红旗手、天津市劳动模范赵维娟,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现天津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汪曣,市工商联办公室原主任、市级劳模常志旭,天津市第四中学原校长、全国劳模王培德,市容园林宣传处原处长、市级劳模张志顺,军事交通学院原副教授、现市军休系统关工委老战士宣讲团成员、河西区军休关工委副主任、河西区老战士宣讲团团长高衡,天津警备区第九离职干部休养所原所长、现市军休系统关工委老战士宣讲团成员许森林,武警后勤学院政治教研室原讲师、现市军休系统关工委老战士宣讲团成员梁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