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浙江省各级关工委“假日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8月30日

来源: 浙江省关工委办公室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安全意识,浙江省各级关工委在“假日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在认知、感知、体验中引导青少年掌握安全知识,为他们撑起一把安全保护伞。

微信图片_20210819091210.jpg

杭州市富阳区东洲街道关工委开展反诈骗知识宣讲。社区民警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反诈知识,让同学们了解了诈骗陷阱。同学们还演唱了歌曲《少年》的反诈骗版,进一步筑牢了防诈骗思想防线。

微信图片_20210819091212.jpg

宁海县大佳何镇关工委“假日学校”为留守儿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志愿者讲述了毒品给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以及青少年如何防毒、拒毒,并号召同学们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构筑起抵御毒品的坚固防线,从源头上杜绝毒品侵害。

微信图片_20210819091214.jpg

德清县下渚湖街道关工委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向同学们详细讲解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安全参与交通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拒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知危险、会避险,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

微信图片_20210819091216.jpg

嘉善县陶庄镇汾南村五老志愿者组织青少年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活动”。为了方便同学们理解和记忆,五老将防溺水“六不”要求进行了通俗的解释,并带领大家多次齐声背诵,让同学们牢记“安全第一”。

微信图片_20210819091219.png

嵊州市未检检察官们通过一个个生动有趣的卡通故事,给“假日学校”的同学们讲述拐骗的常见路数及应对方法。同学们热情地举手回答,现场互动热烈。“法治”的种子已悄然种在了他们的心间。

微信图片_20210819091220.jpg

舟山市普陀区卫健局关工委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同学们认真地对模拟人进行心肺复苏。他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学到了许多简单易行且有效的救护知识和技能,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10819091223.jpg

台州市路桥区路桥街道关工委“假日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小小“消防员们”观看着消防器材,学习消防知识并进行火灾逃生演练。同学们通过亲身实践,懂得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防火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