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中原油田关工委开展“传承石油精神 培育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6月22日

来源: 中原油田关工委

微信图片_20210622103138.jpg

为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培育时代新人,6月13日,中原油田关工委组织油田五老骨干、青工、青少年学生100余人,参观中原油田发现井——濮参1井。

微信图片_20210622103143.jpg

微信图片_20210622103146.png

大家来到中原油田发展史展厅,共同感受了气势磅礴的中原油田石油勘探开发大会战的场景。看到陈列的一件件物品、一份份资料和油田取得的一个个成就,在场人员无不为石油前辈们战天斗地、艰苦奋斗的铁人精神赞叹不已。

微信图片_20210622103157.png

在油田发现井纪念碑前,在场人员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高亢的歌声在每个人的心头回荡,唱出了对党的热爱。

微信图片_20210622103200.jpg

1989年全国劳动模范,第七届、第八届全国人大代表油田关工委五老骨干余世顺,热情地为大家讲解了中原油田的发现过程及发展史。面对老一辈石油人为油田发展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全体青工、青少年学生们深受教育,他们在发现井纪念碑下畅谈自己的感想,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更加勤奋努力,坚定不移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微信图片_20210622103206.jpg

大家还第一次近距离感受了被称为“磕头机”的采油树。让青少年们不仅了解了石油的形成、勘探、开采等许多科普知识,还观赏了大量的历史照片,明白了油气的运输、计量等知识。
石油精神和石化传统是石油石化人信仰、信念、信心的集中体现,是石油石化战线的立身之本、创业之魂,是激励石油石化人永远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中原油田关工委将继续引领广大青工、青少年充分领会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的重要意义,激发奉献之志,集结奋进之力,凝聚干事创业、打造一流的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