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回溯百年,薪火‘湘’传”湖南省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汇报展演在长沙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6月22日

来源: 湖南省关工委办公室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最好营养剂、最好的清醒剂。学习党史是青少年健康成长最重要的一门必修课。”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重大部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0日下午,“回溯百年,薪火‘湘’传”全省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汇报展演在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副主任武吉海、唐之享、王晓琴、袁新华和省直相关部门和单位、湖南东方红集团、各市州关工委的负责同志以及长沙理工大学、博才白鹤小学等师生二百余人参加展演。

微信图片_20210622102923.png

情景舞剧《过雪山草地》

展演由中共湖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共湖南省委老干部局、湖南省文明办、湖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东方红集团联合主办,潇湘晨报社承办,分为“百年正青春”“奋斗写青春”“梦想铸青春”三个篇章,通过朗诵、主题宣讲、情景舞剧等形式串联起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缅怀老一辈革命先烈的拼搏与付出,展现新时代青少年的抱负与担当。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大学生们饱含深情表演了《信仰之光》朗诵,以青年学生提问“国家危难、民族存亡之际,怎样才能救中国”为引,回答了怎样才能救中国的时代之问,铿锵激越的旋律,让人心潮澎湃。株洲市第八中学的学子们以《过雪山草地》《游击队之歌》《钟山风雨起苍黄》《我的祖国》等情景舞剧,带领大家重温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那段红色烽火岁月。湖南东方红集团青年党员代表阳彬结合自身经历,以《一砖一瓦筑蓝图》为主题讲述了援助四川建设、助力湘西乡村振兴的奋斗故事,展现新时代青年建设者的使命担当。邵阳市隆回县瑶山大托小学大白菜合唱团的孩子们表演了《瑶家山寨扎戏台》和《大梦想家》大合唱,用稚嫩的童声唱出了心中一个个小小的梦想。郴州市青年宣讲员带来《不负青春不负村》的主题宣讲,讲述90后女村官方璇从湖南中医药大学毕业后,毅然选择扎根乡村,建设家乡,最终牺牲在工作岗位上的感人故事,唱响了湖湘青年把青春献给党、把生命献给家乡的青春篇章……来自省内大中小学校的青少年代表或诵或讲,深情抒发了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真挚情感。

微信图片_20210622102926.png

舞蹈《鲜红的党旗》

展演现场还发布了从全省万余篇主题征文稿件中评选出的100篇获奖作品,并为获奖代表颁奖。获奖作者们或从身边的人和事着手展现基层党员的工作状况,或抒发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这些作品主题鲜明,感情真挚,文字优美。此外,现场还发布了“心中有话向党说”十佳短视频获奖名单。

微信图片_20210622102929.png

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致辞

杨泰波在致辞中表示,这次展演是全省正在广泛开展的“回溯百年 薪火湘传”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也是全省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初期收获的一次展示。他希望全省各级关工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指示精神和省委要求,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和组织,推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勉励广大青少年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微信图片_20210622102932.png

获奖单位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