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江西省关工委全省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井冈山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在井冈山启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4月08日

来源: 江西省关工委办公室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2日,由江西省关工委、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主办的全省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井冈山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在井冈山正式启动。省关工委主任傅克诚宣布活动启动。省关工委第一副主任王峰主持启动仪式并在培训座谈会上讲话。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汪玉奇,吉安市委常委、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吉安市关工委主任李庐琦、第一副主任李建国,各市关工委报告团团长和井冈山当地学生、青年干部、消防指战员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408100222.png

启动仪式上,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追忆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集体奏唱国歌,诵读井冈山精神内涵,并瞻仰革命烈士陵园。

微信图片_20210408100224.png

在随后举行的培训座谈会上,党史专家毛汝亭为全体人员作题为《井冈山斗争史与井冈山精神》的宣讲报告,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汪玉奇作题为《在党的历史中汲取奋斗的力量》的辅导报告,青少年代表结合各自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体验作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408100227.png

王峰在培训座谈会上强调,全省关工委系统要充分认识到,传承红色基因关系党的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有助于青少年成长成才,是新时代关工委和广大五老的光荣政治责任。要准确把握传承红色基因的重点内容,讲清楚红色基因的孕育发展、红色基因的丰富内涵和红色基因的理论基础。要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扎实成效,发挥五老作用,在学习宣讲下功夫;突出实践育人,在创新形式上下功夫;整合资源优势,在增强实效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