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通辽市关工委创办“五老”培训学校新学期开班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4月08日

来源: 通辽市关工委办公室

通辽市关工委创新五老学习方式,开办五老培训学校,3月29日,举行了新学期开学典礼,第一期培训学习正式开班。

微信图片_20210408095550.jpg

通辽市关工委常务主任张万忠在开学典礼上发表了动员讲话。指出创办五老培训学校,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使广大五老能从政治上、思想上、实践上更好适应新形势的需要,使学习更加规范化,系统化、科学化,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更加坚定地担负起立德树人,培育具有担当大任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不断将关心下一代事业推向新阶段,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408095552.jpg

通辽市五老培训学校的根本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指导,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广大五老。

微信图片_20210408095556.jpg

五老培训学校将重点学习法治知识,增强以法治国的自觉性,特别是学懂弄通《未成年人保护法》,确实弄清楚关工委的法律责任和义务,保护好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学习党的民族政策理论,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自治区内外先进经验,学习网络等现代科学技术,向新时代青年学习,从而加强老少配合,携手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通辽市五老培训学校的办学方针是“关爱、务实、守正、创新”,方式将采用集中授课与网上授课相结合,座谈讨论、理论研讨、参观观摩、开门办学、区外办学等,定期召开校务会议,注意倾听学院意见,达到循序渐进、逐步完善、不断提高的效果,将五老培训学校办成学习创新的重要阵地和思想理论交流平台。

微信图片_20210408095602.jpg

通辽市五老培训学校新学期第一课,由通辽市关工委常务主任张万忠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关工委工作宣讲,接下来还将有习近平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的体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有未成年人保护法解读,弘扬五老精神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认识,关工委基本常识,如何做好宣传工作等课程内容。

通辽市关工委为保证培训质量,特别聘请了当地党校党史理论专家,高校马列教研室教授,法律专家作相关内容讲解,来自旗县市区、乡镇街道、教育系统、市直属单位关工委180余人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