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成都市温江区关工委系统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4月08日

来源: 成都市关工委办公室

连日来,成都市温江区各镇(街道)、村(社区)和中小学校关工委采取多种形式,利用清明这一特殊节日广泛开展祭奠革命先烈、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等活动。

3月30日,涌泉街道关工委联合江浦路社区关工委在亚洲湾广场开展了“绿色清明、文明祭扫”主题活动。此次活动有近万名居民参加,上至白发苍苍的老人,下至蹒跚学步的小朋友都在用鲜花、思念卡、黄丝带等绿色健康的方式寄托哀思,缅怀亲人。

微信图片_20210408095032.png

3月30日,柳城街道航天路社区关工委组织社区“五老”和50名青年党员,前往和盛镇温江区烈士陵园进行了清明节祭扫,全体人员在温江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们鞠躬致敬并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随后大家依次向烈士们敬献鲜花。接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又参观了烈士陵园纪念馆,进一步对烈士们的英雄故事进行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408095039.png

3月31日至4月1日,金马街道友福社区、温泉社区、金泉社区关工委在辖区内开展“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志愿宣传活动,引导居民文明祭祀,宣传低碳清明、绿色清明祭扫新风尚。

微信图片_20210408095044.png

4月1日,永宁街道关工委联合新庄社区关工委开展主题为“绿色清明·文明祭祀”清明节活动,用一束鲜花、一份思念的方式,文明的缅怀亲人,寄托哀思。

微信图片_20210408095048.png

4月1日,天府街道关工委联合西南财经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到温江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祭扫烈士墓活动。在祭扫活动中,老战士喻渠生动地讲述了符明经烈士和王祚兴烈士在剿匪中的事迹,使同学们了解了革命烈士忠贞不渝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视死如归的浩然正气。

微信图片_20210408095050.png

4月2日,和盛镇关工委组织辖区中小学生450余人到温江烈士陵园开展清明文明祭扫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的领悟到革命先烈的英勇牺牲精神,慎终追远、缅怀先烈,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光荣传统,更加热爱祖国,培养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和自豪感,做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好公民。

微信图片_20210408095053.png

温江区关工委通过今年清明节文明祭祀活动,不仅使全区青少年了解了革命先烈的伟大,而且也让他们 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他们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做新时代的接班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