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山东省关工委联合多部门开展“宣言精神进校园,党史教育进课堂” 主题教育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4月06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办公室

3月30日,由山东省和东营市关工委、东营团市委、广饶县委共同主办,广饶县关工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等单位承办的“宣言精神进校园,党史教育进课堂”主题教育活动在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红色刘集举行启动仪式。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秉德、副主任陈光华,东营市关工委主任于树健出席启动仪式,东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柳景武,副市长刘美华、广饶县委书记梁润生参加相关活动。张秉德和广饶县委副书记、县长陈伟颂在启动仪式上讲了话。

微信截图_20210406160124.png

仪式现场

微信截图_20210406160129.png

领导讲话

仪式现场,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分别面向党旗、团旗、少先队队旗进行了庄严宣誓;宣读了广饶县关工委《关于在全县青少年中开展“宣言精神进校园,党史教育进课堂”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举行了赠书仪式,向全县青少年学生发放《共产党宣言》7万册;“爱党爱国爱家乡”报告团成员代表、学校校长及学生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微信截图_20210406160135.png

庄严宣誓

微信截图_20210406160140.png

赠书仪式

微信截图_20210406160145.png

学生代表发言

张秉德在讲话中指出,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宣言》的教育引导作用,在广大青少年中开展“宣言精神进校园,党史教育进课堂”主题教育活动,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务实举措,对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教育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很有现实意义。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党史铸魂育人,坚持创新教育形式,坚持发挥五老优势,教育引导青少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从小听党话跟党走。

微信截图_20210406160155.png

陈列馆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共产党宣言》陈列馆,张秉德一行到大王镇实验小学、广饶县英才中学就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实地调研。

微信截图_20210406160202.png

大王镇实验小学

微信截图_20210406160207.png

县英才中学

活动期间,“宣言精神进校园,党史教育进课堂”主题教育活动首场报告会在大王镇实验小学举办,广饶县委书记梁润生作了题为《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的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

微信截图_20210406160212.png

首场报告会

东营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聂肇正,团市委书记徐长青,广饶县委副书记、大王镇党委书记张子柱,县关工委主任钟景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胥高远等,各镇(街道)、开发区党(工)委关工委主任,县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爱党爱国爱家乡”报告团全体成员,全县各学校校长、青少年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