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陕西省各级关工委踊跃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4月01日

来源: 陕西省关工委办公室

咸阳市

秦都区关工委开展“学党史 践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为认真落实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3月28日上午,秦都区关工委联合区委党校、书香家园读书联盟、人民办渭南社区,开展“学党史 践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区委党校,重温红色岁月,牢记初心使命。

微信图片_20210401165402.jpg

活动在区关工委副主任田张锋的动员讲话中拉开序幕。随后,在区关工委副主任杜世选的领誓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神情肃穆,右手高擎,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更加坚定了每一名党员永守初心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210401165404.jpg

在纪念馆内,原市委党校机关党委书记、区关工委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宣讲团成员李锋老师带领党员干部,一边认真观看每一张照片,每一件珍贵的史料,一边详细讲解中国共产党艰辛辉煌的历史进程,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直击心灵的党史教育课。

微信图片_20210401165407.jpg

微信图片_20210401165409.jpg

参观结束后,李老师向大家深刻剖析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党员干部们深受教育,热烈交流和分享自己的感想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史学习为契机,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时刻践行党的宗旨和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把爱党、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401165411.jpg

宝鸡市

眉县关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安排会

3月26日上午,眉县关工委组织各镇街常务副主任、讲师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安排会,会议由副主任郑继仓主持,常务副主任刘建欣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做了详尽的安排部署。

会上,学习传达了县委县政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领学了《眉县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明确了学习教育的目标、内容和具体措施。

刘建欣指出,党史学习是对青少年教育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党史是我党一百年来的发展奋斗史,也是每一位共产党人在风雨中磨练意志、砥砺精神的心路历程。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照亮了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漫漫征途。我们关工委系统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夯实思想之基,校准前行方向,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

他强调,各镇街关工委要把党史学习与宣讲教育相结合,与弘扬好家风、红色基因教育相结合。加强对五老骨干和讲师团的培训,深入社区、学校宣讲党史,弘扬伟大精神,教育广大群众、青少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他要求,学习教育要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破解工作中难题,补短板。要创新学习形式,采用线上与线下、集体学与自学等形式,丰富载体,多措并举。要坚持服务青少年方向,以满足青少年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初心和使命融入为青少年服务的实践中,办实事、开新局。要务求实效,学思践悟,从中汲取到智慧和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有所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开创我县关教工作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以优异的业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商洛市

洛南县关工委在保安镇举行“学习党史, 缅怀先烈”主题报告会

3月29日,由洛南县关工委主办,保安镇关工委承办的“学习党史,缅怀先烈”主题报告会在保安中学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孙宝山、副主任姚秀云、委员刘新娃、县委老干局支部书记李彩蓉出席报告会,县关工委讲学团成员杨连民为保安镇镇属机关干部、中小学师生500余人作了一场精彩的党史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401165416.jpg

杨连民用生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西北清涧起义和渭华起义的主要领导人之一、曾经任西北工农革命军总司令、在洛南保安壮烈牺牲的烈士唐澍的故事,带着大家重温党的红色历程,让在座的所有人感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无不被老前辈们敢于牺牲、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折服。并指出这次缅怀先烈报告会的目的和意义在于教育大家铭记党恩、从小立志、珍惜当前、胸怀大众、敢于拼搏、常怀感恩。

最后,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孙宝山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学习好党史就必须时刻铭记那些为党的事业、人民的幸福奋斗不止、流血牺牲的革命前辈和无数英烈。就必须理解共产党为什么“能”,共产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含义。就必须坚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不会有中国人民幸福生活的政治信念。并对所有在场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二要热爱生活,懂得感恩。三要坚持勤奋学习,博学众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