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浙江省各级关工委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4月01日

来源: 浙江省关工委办公室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及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浙江省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纷纷行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

掀起学习热潮

推动贯彻落实

杭州市关工委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围绕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广大五老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不断加深青少年对党史的理解,引导青少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微信图片_20210401164616.jpg

宁波市关工委召开主任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在全市广大青少年中开展“我心向党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会议要求各级关工委要带头学习党史,积极动员广大五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

微信图片_20210401164618.jpg

舟山市普陀区关工委召开全体骨干五老会议,围绕深入推进全区关工委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展开研讨。会议希望,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引导青少年学习党史国史,了解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蜕变史,深刻认识自己的“根”和“魂”;整合全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少年教育基地,充分发挥基地育人作用,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搭建多种平台,引导青少年参与社会治理。

微信图片_20210401164621.jpg

红色教育红色行

学习党史跟党走

天台县关工委举行“青少年学党史”百场主题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县关工委主任杨胜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县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关工委进一步提高认识,结合实际,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希望各级各类学校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形式,帮助学生在学习党史过程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微信图片_20210401164623.jpg

义乌市关工委主任吴伟兴带领全体五老班子,赴诸义东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家重温了那段血与火的岁月,感受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吴伟兴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市各级关工委要以此为契机,充分挖掘和利用市内各类红色资源,多形式多途径开展好党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关工委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401164625.jpg

老少携手学党史

薪火精神永相传

文成县大峃镇关工委开展“重走初心路,传承红色心”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通过“网上学、入户学、实践学、听课学、交流学、传授学”的方式帮助老干部们学习党史,达到增强党性、深化认知的效果。老干部们也在各街道、革命纪念基地、社区开展银龄志愿活动,给年轻干部们讲述自己的入党故事,叙述我党的革命历史,帮助他们提高思想认知,坚定服务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401164627.jpg

平湖百岁老党员金爱宝为前来慰问的青年党员干部重温与党共同成长的那段经历。倾听老党员讲入党初心故事,翻看当年的历史物件,这场在老党员家里办起的“党史学堂”直击现场青年党员们的内心深处。他们表示,要以金爱宝奶奶为标杆,学习金奶奶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精神,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筑牢党性根基,接好老一辈党员的“接力棒”,以当代青年党员应有的责任担当勇立新功,为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