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上海财经大学关工委召开校关工委成立25周年座谈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1月15日

来源: 上海财经大学关工委、教育部关工委

微信图片_20210115092120.png

1月7日,上海财经大学关工委召开座谈会,热烈庆祝校关工委成立25周年。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关工委副会长刘兰娟,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庆生,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周杰普出席。校关工委常务副会长毛荣生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115092127.png

刘兰娟代表校关工委作了题为《围绕中心,立德树人,努力开创我校关工委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校关工委25年来的主要工作,充分肯定了历届关工委老同志为校关心下一代事业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对积极参加关工委工作的老同志、鼎立支持关工委工作的各学院和各职能部门、指导帮助校关工委建设发展的上级关工委表示衷心的感谢。

对于今后的工作,她提出要牢记关工委宗旨,不断探索工作新平台新载体;要强化关工委责任担当,着力加强关工委队伍建设;要完善关工委体制机制,为关工委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微信截图_20210115092113.png

会上,荣获2020年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的甘兆志、尤东旭两位老教师作了发言,畅谈了自己多年来参加关工委工作的体会和收获,并表示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继续投入关心下一代的事业。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秦文佳和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罗山鸿发言,就各自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和今后努力方向与大家做了交流。校党委组织员李盈懿就邀请老同志担任特邀党建组织员的工作发言,强调特邀党建组织员队伍是学校党建工作不可或缺的力量,在学校基层党建中发挥了独特优势,做出了重要贡献。校关工委成员、原离退休处处长漏涛回忆了25年前校关工委创建的过程。

微信图片_20210115092132.png

刘庆生在总结发言中指出,25年来关工委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特别是在学校思政教育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对关工委老同志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和敬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引领和推进关工委工作。他提出,要在更高的站位,胸怀两个大局做好关工委工作;要在更大格局上做好关工委工作;要在创建鲜明特色上做好关工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