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与时俱进谋发展 开拓创新求突破 ——重庆市九龙坡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1月15日

来源: 重庆市关工委办公室

中国关工委成立三十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重庆市关工委专题会议召开以后,重庆市九龙坡区关工委迅速行动,按照会议精神,积极谋划下一阶段工作,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10115091756.jpg

一是做好专题汇报,争取领导支持。区关工委向区委常委会专题汇报中国关工委成立三十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精神和重庆市关工委专题会议精神。区委常委会充分肯定了区关工委取得的成绩,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对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视支持,在政策落实和经费保障走上限、顶高格、添新力。区关工委班子一行又赴市关工委专题汇报贯彻落实情况,得到市关工委一致肯定,要求九龙坡区要做好做实“党建带关建、双建双促”这个品牌,在全市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二是广泛学习宣传,营造关爱氛围。区关工委主任办公会研究制定了学习宣传方案,广泛组织全区各级关工委学习传达。印发《关于认真学习中国关工委成立三十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市关工委专题会议精神的通知》(九龙坡关工委〔2020〕13号),确保各成员单位和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关心下一代工作分管领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和五老全覆盖、全知晓。重庆日报、重庆卫视《重庆新闻联播》以及区内媒体对全国关工委30周年先进集体获得者九龙坡区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连续的宣传报道,在全区上下营造了良好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氛围。据统计,全区已有169个关工委组织、53个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共3105名五老开展传达参与学习并研究贯彻思路。

三是积极谋划工作,推动创新发展。为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区常委会上决定将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目标由“党建带关建、双建双促”明确为“党建带关建、双促双提升”,重点推进学校离退休党的建设。力争让有条件建立离退休党组织的学校应建尽建,以一个学校离退休党组织结对一个社区的方式,推动辖区学校广泛落实“党建带关建”。健全完善教育关工委组织体系,将有威望的学校退休老校长充实进教育关工委队伍,并组织动员思想素质好、专业能力强的老教师加入关心下一代工作队伍和五老工作团。调整充实五老工作团和工作团成员,在全区范围内挑选思想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的五老加入工作团,完善工作团管理制度,定期组织学习培训,推动五老工作团工作再提升。年度进行“党建带关建双建双促”工作先集体和五老表彰,宣传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形成“党建带关建”联动共建、双促双赢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