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济源市关工委召开 《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专题学习会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1月15日

来源: 济源市关工委办公室

按照省关工委的工作要求,1月7日,济源市关工委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市关工委主任郝清嫩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115091512.jpg

会议全文统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重点学习了涉及关工委工作的第六条、第八条、第二十四条。关工委驻会同志一致认为,此法明确了关工委的单位职责,是对关工委的充分信任和肯定,关工委应肩扛使命,尽己所能。

微信图片_20210115091515.jpg

在学习讨论中,常务副主任翟邦梅同志提出应充分发挥“五老”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中的积极作用;常务副主任贾善忠同志对济源市关工委30年来关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方面的工作做了回顾,认为应更加注重未成年人法律宣讲教育工作;常务副主任郭成文同志提出在今后的法制教育工作中,应多结合学校,调查好学生的实际情况,指导教育应更具备针对性;常务副主任崔丙亮同志认为,关工委应协助有关职能部门,抓好“五老”法制关爱团建设,持续开展好帮教失足青少年、“开学第一课·法制进校园”等活动。

最后,郝清嫩同志对本次专题学习进行了总结。她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实施,非常有利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有利于提升广大青少年的自护和维权能力。下一步,要组织好关工委系统进行深入学习,使关工委系统干部和广大“五老”充分认识该法实施的重要意义,明确使命,提高站位,做好配合,主动作为,不断增强关心下一代工作整体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