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洛阳市涧西区关工委召开学习贯彻洛阳市关工委30周年纪念大会精神会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1月12日

来源: 洛阳市涧西区关工委办公室

1月7日,洛阳市涧西区关工委召开学习贯彻洛阳市关工委30周年纪念大会精神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关工委主任张会平、区关工委执行主任张爱芬、区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沈润民莅临会议。11个办事处副书记、区教体局主抓关工委工作副局长,办事处、区教体局、辖区企业关工委执行主任、执行副主任等40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112100147.jpg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指示,学习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同志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批示;张爱芬传达市委组织部何伟部长讲话和市关工委执行主任王全乐工作报告以及全市会议的主要精神;沈润民总结了关工委2020年工作并对2021年工作作出部署。

微信图片_20210112100149.jpg

张会平对2021年区关工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各级关工委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通过认真学习贯彻李亚书记批示和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大会精神,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宽的事业胸襟、更强的责任担当,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创新方法举措,持续推动工作落实。要围绕“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下一代、怎么培养下一代”等基本问题,紧密结合我区在洛阳副中心城市和都市圈建设中的先锋队、排头兵地位,深挖“道德银行+涧贤银行”、“学校放假,社区开学”、“两进三普一融合”、“四点半课堂”等亮点品牌,再创新经验、再出新举措。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弘扬“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和“艰苦奋斗”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汇聚形成整体合力。要按照市关工委“坚持更严标准,突出抓好‘党建带关建’、新时代‘五老’队伍建设、改革创新等工作”的要求,加压奋进,推动关工委自身建设再上台阶。通过加强与有关部门和群团的协调配合,努力做到思想联通、组织联体、阵地联建、资源联用,增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整体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