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赞!北京老校长下乡支教团获“2020北京榜样”特别奖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1月12日

来源: 北京老干部

1月8日,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主办,北京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20北京榜样”颁奖典礼在北京电视台播出。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推荐的北京老校长下乡支教团获得特别奖。

微信图片_20210112095202.png

北京老校长下乡支教团由东西朝海丰五个区32名退休老校长、老教师组成,是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组织的公益支教群体。

微信图片_20210112095207.png

自2016年始,“老校长”们到密云延庆及河北阜平、承德市等30多所乡村中小学校助教,通过听课评课亲自授课开展教研活动、免费开放网课、结成姊妹校等举措输入先进教育理念、优质课程及丰富资源;为乡村学校“活血、补血、养血”;不少“老校长”还捐资捐物,感人事迹数不胜数。

微信图片_20210112095210.jpg

这样一群平均年龄65岁的老人,在过去的四年里,累计千余次走进大山,为乡村小学的孩子送去最优质的课程与教育资源。没有教具就自己掏腰包买,为了完成教案,退休多年的老人们从头学起电脑软件。四年来,32位退休老校长,使出浑身解数,调动起身边所有的资源,搭建起北京与乡村小学的信息直通车。

微信图片_20210112095213.jpg

大山阻隔了多少希望,他们就将多少希望一次次送到山里。山路有多崎岖,老校长们的心情就有多焦急。四载春秋,百里山路,前赴后继,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