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北京高校发展党员工作暨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推进会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1月07日

来源: 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

微信图片_20210107103931.jpg

12月30日下午,北京高校发展党员工作暨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工作要求,抓准建党百年契机,加强特邀党建组织员队伍建设,高质量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激励北京高校广大师生把爱党信党跟党走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强大动力。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军锋,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张雪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高校分管基层党建工作的校领导、分管关工委工作的校领导、组织部门和关工委相关同志800余人在分会场参会。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组织一处处长李丽辉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107103933.jpg

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洪元、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工委副主任曾妙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分别从着力解决大学生思想入党问题、健全发展党员工作体系、发挥特邀党建特邀组织员作用等角度介绍了提高党员发展质量的经验。特邀党建组织员代表清华大学严鸢飞、北京工业大学王德珍、首钢工学院卢宗一分享了十余年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的体会、感悟和做法。

张雪介绍了制定《北京高校聘请离退休老同志担任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实施方案》的背景和过程,并对抓好实施方案落实提出意见。她强调,一要把握中央、市委对高校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把握当代大学生的新特点,把握当前工作中的新问题,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二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明确待遇保障、明确工作协同,不断提升工作质量。三要进一步加强特邀党建组织员队伍建设,希望各高校党委在已有专职组织员基础上,适当补充特邀党建组织员;建立相应的制度机制,充分保障特邀党建组织员作用发挥;加强特邀组织员和专职组织员的工作交流和研究,提升工作水平。

李军锋对做好2021年党员发展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发展党员工作是赢得青年、赢得未来的战略工程,事关党和人民的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他提出,各高校要高质量做好2021年发展党员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采取扎实有效措施,高质量抓好党员发展工作;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发展党员工作责任。关于加强特邀组织员队伍建设,他表示,重点要在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条件保障、完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传帮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