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北京市通州区关工委为“申时驿站”的孩子们带去温暖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10月23日

来源: 北京市通州区关工委办公室

近日,通州区关工委副主任何惠英、秘书长王平、副秘书长刘秀菊及办公室人员一行五人,来到潞城镇大营村考察“申时驿站”建设情况,并向孩子们赠送图书、文具和手工制品。
微信图片_20201023092135.jpg

何惠英同志首先详细了解了大营村“申时驿站”的筹建和运行情况。大营村位于市行政办公区附近,紧邻北京学校,为帮助村民和市级机关部分工作人员解决孩子放学后的看护问题,今年九月,村里筹建了“申时驿站”。目前,共有14名学生每天放学后来这里学习,今后,还会有更多的孩子加入到“申时驿站”的大家庭。
微信图片_20201023092139.jpg

随后,通州区关工委一行五人来到“申时驿站”教室,看望这里的孩子们,并送上了图书、数字油画、魔方、彩泥等礼物,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何惠英同志表示,“申时驿站”的建立,方便了村民,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也为学生创造了非常好的学习环境,希望今后村里更多地动员“五老”加入进来,充分发挥“五老”的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时空优势和情感优势,用他们的人格魅力感染孩子,将毕生积累的宝贵经验传授给孩子,让“五老”成为孩子们的良师益友,帮助他们健康成长。